《当猫猫脸师父变成猫》(十)

○(十)

第二天,淸继查看自己昨晚的收获,只有几张照片,拍的几具小猫石雕以及夜空下猫环绕着的少女。

“她是谁,好漂亮——”凑上来的岛惊叹道。

“只是拍了照,没来得及问她。”清继有些遗憾。

其他成员也相继探出了脑袋。“眼睛好像猫。”细心的夏实说道。

“陆生大人,他们看的该不会是……”冰丽掩着嘴对陆生说道。他们两一齐转头看向窗台上用舌头为小猫梳理毛发的黑猫。体型更大的橙猫蹲在一旁,缓缓挥着尾巴,一副欣慰的姿态。

用妖怪的眼睛细细观察,便能发现除黑猫之外,他们都有两条尾巴。

被四国下了驱逐令的猫又由陆生接纳了。

猫又不会忘记,那个月朗星稀的夜晚,奴良组的总大将伸出手,对自己说:“加入奴良组吧,从今往后你们不用再流浪了。”他饮下了红碗里飘了樱花瓣的酒,从此他也是关东百鬼夜行的一员。

“你倒真有些大将气质。”铸铎微不可闻地笑了一声。

“当上首领后,你也和各地妖怪集团的头领共饮过酒吧。”陆生转来目光。

不过从来没有共饮过同一碗。

“啪”的一声,淸继合上笔记本电脑,兴致冲冲地说:“好了,我们去往下一站吧!”

“只在四国待一天吗。”卷有些失落,她还没有逛够。

“接下来去哪呢?”加奈问道。

“去京都。花开院同学应该忙完了,我问过她了。”

“对了。铸铎,我们应该可以找阴阳师帮忙。”陆生小声提议道。

黑猫呆呆地望过来。然后,他的眼神变成了死鱼眼。

“哈?妖怪被妖怪附身,来找我这个除妖的?”

意料之中,龙二满脸鄙夷,毫不客气地对陆生说道:“你脑子没问题吧,傻妖怪。”

黑猫趴在陆生肩膀上,深感自己白来了一趟。

“不过——”龙二拉了拉护腕,“我倒是可以无偿把他们都灭了,这才是我的职责。”

黑猫怒目圆瞪,从喉咙里发出警告的呼噜声。

魔魅流机械地说道:“妖怪是黑,我们是白。妖怪,必须除掉。”

“等等,两位哥哥!结界还不稳定,打起来的话会很危险的!”由罗奔来制止。

“这我当然清楚。臭妖怪们,快走吧。我这次不会对你们动手,也没法帮这个忙。哪有将两只妖怪平安分离的办法啊。”龙二摊开手,似乎真的无能为力。

“这个,能做到哦。”秀元伸出食指笑道。

众人诧异,黑猫也支起了耳朵。

由罗抬头回忆,之前自己借助式神破军除去了附身与秋房兄长的鏖地藏。她握拳拍手:“是要我召唤破军吗?”

陆生一惊。那样铸铎和猫妖一定会没命的,一定!

“不用太劳心费神的。”秀元拍拍由罗的肩膀,说,“只需要先准备一箱猫薄荷。”

陆生看向猫又一家,后者会意点头,迅速完成了任务。只是回来时,他们瘫软在了绿油油的薄荷旁。

黑猫见状,提高了警惕。从陆生肩上跳开后,他又安定下来。虽然他认为这个笑眯眯的阴阳师提出的方法很古怪,但是来自对方的强大灵力又给自己一种可靠的感受。

姑且信他一回。

“来吧,小猫咪。”秀元做了个邀请的手势。

黑猫试探着走入了瘾君子的极乐世界。很快,他沦陷在猫薄荷的海洋里,变成了身材娇小的猫少女,宽松的卫衣长裤像帐篷一样覆盖酥酥麻麻的胴体。脸上漾着神志不清的笑容。

“最后,”秀元拉来了路过的羽衣狐,“让小狐狸来就好啦,她可是这方面的专家呢!”

羽衣狐,由晴明的法术改造后,能像羽衣一般附身于宿主,并以这种形式达到重生的目的。她也因此得名。

最终一战前夕,由滑瓢复活的十尾羽衣狐,既不是附身于人的狐妖,也不是山吹乙女,而是冠有羽衣狐之名的母爱之体。她作为京都百鬼的统领,母仪天下。

“傻妹妹看到了吗,你应该拿破军对准她。”龙二指了指羽衣狐,悄声说道。

“呃,那都是过去了。”由罗呆呆地说出了展现家主气度的话。随后她不满地反驳道:“我才不傻!”

“哦呀,远野的年轻首领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羽衣狐看向一副醉态、站也不稳的猫少女。

陆生向她简单说明了情况后,她温柔地笑笑,灵活的白尾勾住了猫的尾巴,随即将其抽离。

下一刻,铸铎恢复了原样。狐尾抓着的黑猫依然醉得晕乎乎。

居然这么轻易地就解除了“诅咒”!


铸铎恢复了原样,陆生有了猫,女孩们逛了街,只有清继依旧没见到妖怪的世界达成了。


——最后——

实际上,淸继见到了妖怪,在花开院本家的会客大厅里。

“网上说的新型妖怪就是这只猫吗?看着也没什么特别的。”淸继戳了戳依旧不省人事的黑猫。

“小紫,你的猫怎么了?”加奈问道。

小紫咯咯笑道:“这只不是我的,我家的在那边。”她指了指一旁的铸铎。

此时的铸铎是一只比猫小得多的鼬鼠,头上圈着宽大的头巾。

“哇,好可爱的仓鼠。”

不跟小孩计较的铸铎表示没脾气。 


清继在京都小住了半天后,踏上了前往九州的道路。

“你真的要将全国游个遍啊!”岛惊叹道。该说是精力旺盛呢,还是财大气粗呢?

九州那边,土蜘蛛泡着温泉喝着酒,说道:“什么时候能再和那对师徒切磋一番呢,下次我可不会再被一刀斩开啦!”

东京浮世绘町这边,清醒过来的化猫·改遭到一番严肃质问后,坦白自己曾经是山头老大,在那场劫难——御门院的“净化”中苟活了下来,她也因而变得异常虚弱。

她不愿意像其他猫妖一样在化猫屋里打工,而是想借助陆生的力量重整旗鼓。

可是……“可是附在陆生大人身上的时候,好像泡在水池子里,浑身不自在,畏也施展不开。”

“这就是镜花水月的能力。”滑瓢托着烟斗笑道,“滑头鬼是捉摸不透的妖怪,当然也不会轻易被附身了。”

陆生对自己血脉的了解又进了一层。

“所以……我就趁着陆生大人和镰鼬大人切磋的机会,附了镰鼬大人的身……”

铸铎咬牙切齿:“啧,大意了……”

年轻的远野首领为数不多的黑历史又添一笔,真是可喜可贺、可歌可泣。


 最终,猫老大开了个猫咪生活体验馆。

通过附身人类,她自己一点点恢复畏,也帮助福瑞控圆了梦。

共赢的世界达成了!


the end.

评论 ( 2 )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方格Scarf(请不要点开我的头像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