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猫猫脸师父变成猫》(九)

○(九)

猫又,两条尾巴的猫妖,魃是将敌方同化并夺取部分力量,当然前提是能够伤到对方。

与大多非武斗派且性情温和的化猫相比,猫又是令小妖怪闻风丧胆的存在。所以小狸猫们夜晚也不会轻易卸下伪装。

而如今猫又的处境却十分惨淡。单说闯入四国的这几只,因为在跟随猫老大寻找家园的途中遭遇意外而走散,这个父亲只能带着四个孩子流浪。来到这片森林,本以为能安家,却与一众狸猫打了一架,闹得两败俱伤。猫又们寡不敌众,只能暂时躲起来。

“放、放心吧各位大人,再过两天他们就能恢复原样的。”猫又父亲跪在地上,颤抖地说道。

铸铎看向手旁抱成一团的四小只,那无辜又水灵的双眼,惹得他咽了口唾沫,心中漾着奇异的情感。他搂起四只小家伙,抚摸他们的小脑袋,尾巴也轻柔地环住他们。小家伙们回报以脸颊的舔吻。

这一刻,他浑身散发着母性的光辉。

后知后觉,旁边几只雄妖加一个雪女的目光尽数凝固在自己身上,外表是猫少女的铸铎轻咳一声,放下了四小只。轻轻推了推他们的后背,让他们回到父亲身边。可是他们无动于衷,甚至往他怀里钻。

铸铎无奈扶额。今晚居然莫名其妙地当上了男性母亲。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玉章?”陆生问。

“当然是请他们离开我的地盘了。”玉章蹲下身,挠了挠白狗的耳背。

这几天因为猫又的到来,不仅狸猫的领地被侵犯,畏惨遭夺取,他的狗也寝食难安。外来的猫又注定不能在四国立足。

“我……我明白了。”猫又父亲垂下了头。

“喔——这里怎么有这么多招财猫。”

听见人类的声音,小狸猫立即变成石雕,一动不动。猫又一家也化作普通人类的模样。

铸铎也立即反应过来,收了耳朵和尾巴。

“据我所知,应该多的是狸猫呀!”

来人正是清继,他对着猫咪石雕拍了几张照,抬头见了陆生几位,挥手唤道:“黑暗之主,雪女同学,你们在这儿!还有——你们是在养猫吗?”

“这位是?”玉章问。

“陆生的同学。”铸铎回答。

獭祭认为深夜独行的清继很有胆识,对他有了好感。“喂,小子,来一起喝酒吗?”

“不用了,我还未成年。”清继挠了挠头。

酒吞愚连队的成员向来以酒会友,头领獭祭更是如此。清继如果意识到自己错失了与妖怪深交的机会,可能就会懊悔不已。

不过他另有收获。

“哇,夜空下的少女与猫,有点怪谈的意思呢!”清继说道,对铸铎拍了张照。

闪光灯糊了一脸,铸铎睁圆双眼,瞳孔成了竖状。糟糕,猫的本性突然被激发了!

见师父捏拳咬牙,强行阻止猫耳冒出——他的发型出现了微妙的变化,陆生对清继说道:“现在很晚了,快回去休息吧。”

“其他人呢?”冰丽问道。

“他们说熬不住就回去休息了。”

“那我们也快回去休息吧!”冰丽配合陆生说道。

“可是我还没有找到妖……”

淸继话没说完,陆生就推搡着说道:“这里不是很安全,快和我一起回去吧!”

陆生没有说谎。如果铸铎在清继眼前猫化,极有可能不受控地挥出爪子。人类的身躯绝对承受不住这一击。

可怜的清继,下次再向你介绍这几只妖怪吧。

獭祭挥手:“再见,清继。等你成年了就来和我们一起喝酒!”

看来清继也没那么不幸。


TBC.

评论
热度 ( 3 )

© 红方格Scarf(请不要点开我的头像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