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猫猫脸师父变成猫》(五)

○(五)

本家的妖怪数量众多,光是能在大厅进餐的就有百来只。一排排的饭桌上,妖怪们将冻得硬邦邦的饭菜嚼得咔咔作响。

小紫说吃起来有远野那边的味道,饭菜冰冷,氛围却无比热闹。

看到小紫,冰丽也想起了那位雪女姐姐,初次在远野与冷丽相遇时,冰丽受到了一起泡温泉的邀请,只可惜她还不能熟练地收敛畏,坏了一池热水。

如果再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努力泡上温泉。冰丽看了看那根挥动的猫尾,心想,猫一般是不喜欢沾水的,那还能泡温泉吗?

注意到有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不过是饭后,倚在柱子上时,铸铎抬眼,双手抱胸。见是首无前来,表情依然冷漠,尾巴却朝一个方向抽打似的甩动。

作为良太猫的好友,首无清楚猫尾各种动态的含义,加上对铸铎的了解,猜测后者或许是前一刻被激起了战斗欲望。又回忆起那场妖船之战,由鸩制止而没能分个胜负。看来他一见到我就想打一架。首无暗自苦笑了一下。

差点忘了自己来的目的。首无关心地问道:“铸铎,你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你也看到了,有时候会完全变成猫。”

“唔,感觉很棘手。”如果突然被挠了一爪子,就难知道对方是不是故意而为的吧。

首无又问:“原因清楚吗?”

铸铎摇摇头。

“对了,我想你也许需要这个。”首无掏出来一把猫薄荷。

铸铎先是好奇地凑了上去,闻到奇异气味的一瞬间,浑身有了昨晚误食木天蓼的相似感受,好像又热又酥麻的流体冲上头。于是他立刻后退了一步,怒眯着眼,如临大敌似的警惕地瞪着首无。

“不、不喜欢吗?”首无腮边滑落一滴冷汗。

正当气氛显现肉眼可见的尴尬时,铸铎听到小紫呼唤自己的名字,于是径直离开了。

“你这是又被讨厌了?”刚换好出行服装的陆生突然出现一般,对首无说道。

首无挠了挠自己悬空的脑袋,低头看着手说:“猫一般都会喜欢这个的啊?”

“可他并不乐意被当成猫。”你这是踩人家雷点了。陆生笑着叹了口气。“我们准备出发了。首无,要和我的师父好好相处呀。”

“我明白的,陆生大人。”

陆生后方传来小紫咯咯的笑声,显然她十分满意这套合身的现代服装,色调和原先的和服一样是紫色。

“穿上新衣服出门,心情会好很多。”

铸铎一本正经地回话:“可我们不是去旅行。”他抻了抻略显宽大的卫衣袖子,又顺了下尾巴。细心的若菜大人特意给他的裤子裁了个洞。

小紫嘟起嘴,皱了皱眉,说:“当成旅行也不是不可以呀。不要那么严肃嘛铸铎。”

“接下来你们要去哪里?”陆生问道。

“四国。我有预感,在那里会得到有用的信息。”小紫回答道。

目标不在东京,是转移了吗?铸铎暗自思索了会。小紫不会说谎,指示的不准确只能怪对方太狡猾。

等我找到那只猫妖,一定要把他揍成狗。

远在四国的小狗模样的犬神突然打了个喷嚏。

“诶,我们要去的地方就是四国。”冰丽捧起装满冰袋的背包,一边蹦跳地背上,一边说道。

虽然意外地同路,但是二位远野妖怪并没有和奴良组的少男少女一起乘坐电车。

冰丽望向车窗外树林中忽隐忽现、大起大落的黑色身影,脸上的表情既佩服又有不解。上次见到这副景象,铸铎还是独身一人奔跑,这回背着小紫真的没问题吗?

“要是让我背着背包跑远路的话,我可绝对吃不消啊。”冰丽把脸埋在印花围巾里,嘀咕道。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

铸铎的脸庞突然出现在车窗上,吓得冰丽“咿呀”一声尖叫了起来。不愧是风之精灵镰鼬,变成猫也一样拥有顺风耳。

来不及注意他那对迎风晃动的猫耳。看那严肃的神情,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冰丽欲哭无泪。他果然又在针对我,妖怪怎么就不能坐车了嘛!

“我我、我要跟陆生大人坐在一起,保护他!”冰丽奔向桌对面,挽住了陆生的手。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有勇气在严格的师父大人面前编出这样蹩脚的借口,也许因为不是自己的师父,又或许认为猫会比鼬更温柔。

至少黑猫不会对着电车甩镰刀,而且当下也没有亮爪子。

铸铎并没有以“车上没有危险,何况凭陆生的实力不需要被保护”的言论作反驳,只是面不改色地凝视了几秒,随后闪身离车,继续奔跑在广阔的平野上。

等到天色向晚,座位上浮起一阵薄雾,冰丽转头便看见妖化的陆生散开流云般的银白长发,对自己微微一笑,打开了车窗。

袭来的风吹乱了长发,冰丽抽着嘴角回笑了下,随即无可奈何地跳了车,跟随师徒俩——还有一个脚不沾地的小紫——一路狂奔。

“居然又这样了!到底为什么啊——”


TBC.

评论
热度 ( 6 )

© 红方格Scarf(请不要点开我的头像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