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猫猫脸师父变成猫》(六)

○(六)

尽管路途多有劳累,总归还是顺利到达目的地了。

已是傍晚,陆生通过手机向淸继确认了汇合地点后,环视一周,问道:“铸铎呢?”

“在上面。”

陆生顺着小紫所指的方向看去,房顶上摊着两个雪团子,稍高些一双金色猫瞳静静地俯视一切。

他这是进入待机模式了。

“陆生大人,定位到我们要去的旅馆了,接下来叫个出租车吧。”冰丽刚说完就察觉到投下的冷冷目光,连她这个雪女都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于是他们步行去与淸继他们会面。

路上,不走寻常路的黑猫跳跃在房顶与高墙之上,不时激起小孩子的叫声。

“妈妈看,是猫!”

“最近看到的猫有点多呢。”

铸铎会不受控制地做出猫特有的行为,变成猫就不会引起过度关注。曾经与人类打过交道的他可真是有先见之明。

“哟,陆生同学,终于来了。”淸继站在旅馆门口,挥手唤道。

自奴良组与百物语组之战,淸继得知儿时从恶妖手中救下自己的妖怪之主正是自己的同学后,对陆生一直难抑崇拜之情,称他为“妖怪主人”。

在陆生的多次请求下,清继才努力回归以前的相处模式。

“妖怪主、啊不是,陆生同学,据说四国有新型妖怪出没,动静不小。我们去那边看看吧!”他对研究妖怪的热情丝毫不减。

清十字团,再次出发。

当初远赴外地、苦练球技的岛二郎也参与了这次团建活动。

更加成熟健壮的岛再见冰丽,依然像个情窦初开的男孩。见此情景的淸继不禁思考:如果知道了这个貌美女孩正是传说中的妖怪雪女,他会怎么想?

他一定能接受的,正如当初其他成员对待奴良组的态度:信任与崇拜。

正好,今晚给岛好好讲讲夜晚的陆生是怎样一副伟岸身姿。清继兴奋地计划着。

“啊,好可爱的猫咪。”家长加奈撑着膝盖,俯视地上的黑猫说道。

“是我家的猫呢。”小紫上前抱起了黑猫。

“好可爱的小女孩。”鸟居夏实向小紫挥了挥手。

卷揉了揉她的小丸子头,问棕发陆生:“奴良同学,这位是谁呀?”

此前铸铎和小紫换上现代服装时,若菜笑道:“简直就像陆生的哥哥和妹妹呢!”

想到这里,陆生回答:“是我的远房表妹。”意识到在场各位几乎都知道妖怪的存在后,补充道:“是能带来好运的座敷童子呢!”

女孩们一听,对小紫的喜爱加深了。

抓娃娃的时候带上她,说不定还能有惊喜奖品!

“很好,陆生同学,就让小紫为我们找到新型妖怪吧。”淸继摆出以往那副自信满满的姿态说道。

“新型的妖怪?该不会很恐怖吧。”卷说道,回想起之前在涩谷见识过的妖怪,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夏实也打了个冷战。

“不过,有小紫在的话,会没事的吧。”加奈说道。

“是的,有小紫的帮助,这次行动一定会很顺利!”清继神采奕奕。

卷俯身对小紫耳语道:“小紫妹妹,你可一定要保佑我们不遇上可怕的妖怪呀!”

“妹妹”。我都不能喊她妹妹,你们喊她姥姥都行。黑猫弹了弹耳朵,暗自吐槽。

忽而他察觉到了什么,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小紫的下巴。小紫心领神会,松开了手。

“呀,猫咪要跑了。”夏实喊道。

“是发现小母猫了吗?”卷露齿笑着说道。

跑出几步的黑猫闻言踉跄了一下,抖抖身子,决定不跟小女孩一般见识。找到那只该死的猫妖更重要。

师父貌似发现了什么。陆生转头冲向清继他们:“我去找他,一会跟你们集合。”说着就动身了。

“等等我,陆生大人!”冰丽一面唤道,一面跟上前去。

“那一会见,陆生大、陆生同学,及川同学!”对陆生满怀崇敬的清继险些跟雪女一样称陆生为大人。立即反应过来的他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试图缓和自己的兴奋劲。

“……大人?”岛很是疑惑。

淸继拍了拍岛的肩膀:“对了,岛同学,你还有好多不知道的呢,路上我给你好好讲讲。”

“好、好啊。”


TBC.

评论
热度 ( 7 )

© 红方格Scarf(请不要点开我的头像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