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猫猫脸师父变成猫》(一)

一发完,十章加个小收尾,大概16k字(被榨干了……)

——

变猫了,但没有完全变


时间线承接原作大结局

借着迫害镰鼬仔的由头整理一波后续剧情

想整欢乐向,但好像还是很严肃(秃头.jpg)

——————


○(一)

夜里,奴良家的小统领一头棕发由妖力环绕化为了不受重力约束向后直冲的黑底白发,出了卧室,准备坐上代步的巨型蛇妖,例行探察四周是否有不安分的小妖作怪。

忽然,他察觉到暗处投来不速之客的目光。下一瞬,突如其来的攻击伴着铃铛声袭来,陆生反应迅速,抽刀格挡。

来者只象征性地攻击了一下,随即向后撤去,稳稳立在樱花树枝头,俯视陆生。

“看来待在家里的这段时间,你的基本功没有荒废。铸铎是这么说的。”稚嫩的女童嗓音很熟悉。

是座敷童子小紫。

“铸铎,小紫,你们怎么来了?”看着月光下有些日子不见的远野故交,陆生有些惊喜。

“简单解释一下,铸铎中了未知的诅咒变成了猫,我们正在找来源,结果来到了这里。kiho,kiho。”小只的紫趴在铸铎肩上,好似一只代为发言的鹦鹉。

“变成猫,完全看不出来呢。”除了多戴个有铃铛的项圈,陆生根本看不出来对方有什么变化。

“晚上保持人形还是没问题的。”铸铎半蹲着,蜷着手掌用手背抚了抚自己的脸颊,表现得十分自然,好像习惯如此。

好的,现在看出来的确是中了与猫有关的诅咒了。

对自己的动作后知后觉的铸铎双手一僵,表面毫不在意地站起身,说:“走了。接下来去哪里,小紫?”

“等等,让我也帮忙吧。”如果诅咒来自关东妖怪,那么作为他们的总统领绝对不能坐视不管,陆生是这么想的。

“随你。”铸铎一面向小紫所指奔去,一面回头丢下这二字。

陆生腾空而起,轻松一跃便与师父并肩前行。

“对了,这铃铛有什么特殊作用吗?”清脆的响声中,陆生好奇地问道。

时间回到铸铎离开远野之前。

文车妖姬翻开厚重的古书,凭借惊人的记忆翻到了需要的那一页,手指划过一行字说:“嗯嗯,应该是中了猫又的畏,不小心被成熟的猫又挠到或者其他什么方式接触到的话就会变成猫妖。”

“不论如何……找到源头就没事了。”年老体虚、已经传位给铸铎的赤河童因为低血糖所以必须边吃甜品边说话。

“找到他然后暴揍一顿就可以了是吗?”铸铎面无表情,不怒自威。

“安啦安啦,我知道你不喜欢现在的状态,但是猫妖也没什么不好啊,身手敏捷能夜视,还很可爱。”文车妖姬托着脸笑道。

“别开玩笑了。”铸铎不悦地握住拳。此前他发现自己再难得心应手地操纵镰刀,这就意味着他的畏从本质上发生了改变,仿佛有具猫的灵魂正在夺取身体的控制权。没什么值得高兴的。

而且原本保持凶狠的眼神如今……也没出现什么差异。他本来就是猫一般的眼睛呀!

“我没被什么猫挠过。”铸铎补充道,同时不由自主地舔了舔手背,舌头上的倒刺勾住了护手的毛。这画面可爱又滑稽,惹得身旁伙伴忍俊不禁,嗤嗤的笑声使他心中的烦闷更深了。

“该不会是跟猫又差不多的家伙诅咒了铸铎吧,那能怎么找?”天邪鬼淡岛笑过后,双手抱胸,叼着长牙签说道。

“kiho,kiho。”

众妖看向咳嗽声出现的那边。

“让小紫来吧,毕竟她可是能汇聚幸运的座敷童子呢。”冷丽双手搭着小紫的肩膀说道。

其他妖怪纷纷点头。这时“叮铃铃”的声响突然跳出,像个不看场合的调皮小孩。众妖看过来,发现铸铎自顾自玩乐一般弹着脖间的铃铛。

气氛一度变得微妙起来。

铸铎捏着拳头侧开头,暗骂一句:

这该死的经常不受控制的身体。

“我会尽早和小紫一起回来的。”铸铎站在村子边界处,向伙伴们告别,随后挥刀——长如刀片的利爪斩开了畏。

“出招的样子都像猫一样呢。”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方格Scarf(请不要点开我的头像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