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猫猫脸师父变成猫》(二)

○(二)

“所以这铃铛有什么作用吗?”

“没什么作用。”铸铎抬手摘下并甩掉了这个总是叮铃作响、扰他心神的物件。

那是远野的伙伴们给他戴上的,因为他的行为习惯趋近于猫是个并不短暂的过程。那段时间里,他总是不知不觉出现在意料之外的地方,并且无声无息。同伴们给他戴上了铃铛,既为便于寻到这位行为怪异的新任首领,又为防止自己的私人空间被突然闯入。

譬如淡岛在变换自己性别时突然有双眼睛出现在背后,那可是一场大灾难啊!

铃铛落到扫把旁,引起了化猫组组长良太猫的注意。他抬头望去,挥手招呼道:“陆生大人!还有……陌生的猫?”

“不是猫,是镰鼬。”铸铎脚尖点地,轻盈且毫无声响地落在良太猫面前,金色竖瞳的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后者。

这明明就是一只猫呀!

“咳咳……”这时趴在铸铎背上的小紫发出了真正的咳嗽声,显露出过度使用畏的疲惫。

因某种妖怪自尊而坚决不使用人类现代化工具的远野妖怪,从东北到东京一路上一定是徒步来的。一整天跋山涉水,纵使体能远远超过普通人,多少也积了疲劳。

陆生提议道:“先在化猫屋里休息一下吧。”

铸铎移来目光,默然答应了。

“欢迎光临,请由我来带路。”良太猫向陆生他们鞠了一躬。

跟着良太猫的步子,穿过大蛇缠绕肩膀的蛇骨婆站岗的前台,踏上阶梯,一走进妖怪们开启夜生活的和风饭店,陆生和背着小紫的铸铎就受到了同良太猫一样套着头巾的化猫组部下们的热情接待。他们被领进一间豪华的包厢,当初陆生带着同学加奈在她生日那天来过的那间。

“小的们,快去为陆生大人和他的朋友准备上好的酒和料理!”良太猫喊道。

“明白!”

“请品尝木天蓼鸡尾酒。”

精致可口的料理端上来时,几位浓妆艳抹的猫女郎也靠上前来,占满了陆生与铸铎左右的空位。小紫则坐在另一边抱着玻璃杯喝饮料,不时发出kiho的似笑而非咳嗽的声音。

“小哥,你好帅呀!今晚就让我们好好相处吧!”性情奔放的姐姐明显喜欢铸铎身上雄性猫妖的气息,直接抱上了他的臂膀,尖细的嗓音糖水一般灌入他的耳朵。

平生第一次被女性亲密接触,铸铎表情变化不大,神经却全然紧绷,全身的汗毛也都竖了起来。那条不可见的尾巴也绷得直挺。转头看向陆生。他竟然风轻云淡地吃着水果,一副熟客的姿态。

“陆……”“喂,妞怎么都跑了!”身穿藏青色僧衣、胸前环着数颗人头骨的巨汉突然冲进门粗声粗气地喊道。来者正是青田坊。同来的还有黑田坊。

两位酒气冲冲的特工队长一见这包厢内坐的是当家三代目,立刻清醒了不少。

“对不起,打扰到你了,陆生大人!”

“没事,遇上了就过来坐坐吧。”陆生摆摆手,“战争平息很久了,放松一下也是应该的。”

生活几乎由实战填满的铸铎闻言“啧”了一声。不过青黑两位的到来稀释了空气中的香水味,也吸引几位猫女郎去了对面,让他两侧不再拥挤。空出来的手端起了酒杯,他正好有些口渴。

“咦,这位是?”黑田坊看着铸铎问道。前者对这面容感到熟悉,却又觉得哪里不对劲。

“是远野一众的那位,陆生大人的师父啊。阿黑,你喝糊涂咯!”青田坊笑道。

“你也没记住他名字,真是无礼。”黑田坊不满地回道。

喝光了杯中的酒,铸铎舔舔唇。奇怪的冲动在脑海里翻涌。

“这酒,加了什么料?”他有不好的预感。

“木天蓼,我们店的招牌。”猫女郎眯着笑眼回答道。“小哥,你喜欢吗?”

为什么区区木天蓼比妖杀酒还要醉人,不对,醉妖,又或者说,醉猫?

铸铎甩甩头,试图保持清醒。瞥见小紫喝完饮料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他于是穿过芬芳一片,横腰抱起她,说:“该走了。”转头唤了下陆生,后者应声站起。

醉醺醺的青黑二人正尽兴,可三代目要离开,他们只得摇摇晃晃地跟上,担起护送的责任。

“这就要走了吗,各位大人?”猫女郎依依不舍地问道。

“下次再相会吧,美丽的小姐。”黑田坊拉了拉斗笠,温柔地投下目光。

“喂,臭屁阿黑,再磨叽三代目就没影啦!”青田坊挥了挥拳头。黑田坊连忙跟上。

“说起来,还没问到那位大人的名字呢。”化猫姐姐一脸遗憾,同时也疑惑,能直呼三代目的名字,究竟是何方神圣?


TBC.

评论
热度 ( 7 )

© 红方格Scarf(请不要点开我的头像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