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方格Scarf(请不要点开我的头像w

迪迦粮bot
欢迎扩列
欢迎约稿——

就……思考一下

会说话的猫


Mikuru:“真是惊奇啊,猫居然说话了。”

猫:“我不理解你们为什么要惊讶。

     对你而言,也许我确实是发出了听起来像人类语言的声音。

     那样的话,你是根据什么认为我发出了带有语言意义的声音。”

Kyon:“就是通过这个啊,你总是能准确回答我的问题。”

猫:“也许我所发出的声音,刚好符合回答你的问题而已啊。”

Kyon:“如果这种说法成立的话,那人与人之间的对话有时候就不成立了。”

猫:“就是那样子了。

     那只是刚好在进行对话这个行为。

     至于是否正确地把意思传达出去了,这个谁都不能确定。”

Itsuki:“谁都会把真心话和套话分别使用呢。”




无限房间&猴子


一个很有趣的猜想。

假设有无限个房间,房间里无限只猴子在无限台电脑的键盘上活蹦乱跳。也许很大几率敲出来的是一长串毫无意义的代码。但是房间、猴子和电脑的数量皆为无限,会不会在哪个时刻,其中一个房间里的一只猴子敲出了完整的《资本论》?

同理,无限的房间、猴子和钢琴,会不会其中有只猴子弹出了整首《命运交响曲》?




衍生的问题:

如何判断这篇文章是经过一定的思考后码出来的,是迷迷糊糊随便敲出来的,还是仅仅是一只猴子手指随便动个几百几千下弄出来的?


(以上大概是关于事物表象与本质的思考,大概)




关于作品解读:

一般来说,让人感到厌烦的是应试教育中成了模板的过度解读。


有些时候,过度解读并不等同于解读失误。

这或许可以引人入另一角度的深入思考。

不过,思考的内容还是要围绕作品的主题。

不然容易脱离作品,

那样就成自己出书了,也不好说是同人作。(挠头)


联系创作背景,是便于理解,而不是限定该作品所表达的内容。




——————————————————————————

两个加粗标题是自己弄的。


会说话的猫内容来自《凉宫春日的忧郁》第24集三分钟左右

(本来想根据这个码出一段关于自己的话的,想得太多就忘了具体内容/瘫)


无限房间的思考来自B站up主【薛定饿了么】的原创视频(2017.02.19的那个,标题搞事,别想太多)

(这一段倒是自己回忆着码出来的)

评论区里提到了《梦游症》、量子力学、巴别图书馆,等。

(于是我的脑子炸了)

思考的时候还是只围绕一个主题的好╰(:з╰∠)_



以上。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红方格Scarf(请不要点开我的头像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