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猫猫脸师父变成猫》(八)

○(八)

自家师父的交往之道就是不打不相识吗?

陆生在肆虐的妖风中轻叹一口气,随即聚精会神地寻找拉开双方的时机。为了避免自己被误伤,他维持着“镜花水月”之魃。

冰丽也奔向一方,尝试着为陆生分忧。而獭祭已然登上高处,饮酒观看狸与猫的战斗。

只可惜乌云蔽月,夜色更深,对战的双方完美隐入了暗处。“这回是当局者淸,旁观者迷了。”獭祭笑道。

露天战场之内,铸铎左闪右避,挥爪如飓风,不让叶片近身,同时让攻势逼近玉章。玉章则是镇定自若地以守为攻。每一片附了畏的草叶,即使被切得粉碎,触及对方也能造成猛烈的侵蚀。

正当两股强大的畏即将对撞时,中间立起一道冰墙。冰墙应击破碎,双方拉开了距离,这场斗争也结束了。

“冰丽,好样的。”陆生赞叹道。

“嗯!”冰丽心花怒放,重重点头。

玉章捂着受伤的手臂,轻笑一声:“不愧是远野妖怪。”

“哼,大意了喵。”

……喵。

嗓音竟然还细腻得像女孩子的。

妖风平息,碎叶铺了满地,一位脸颊被划出一道小口子的长发女孩赫然显现。火红的头巾围着灵动的猫耳,细长的尾巴竖起摇摆,好似跟随在她身后的黑色幽灵。

她说着,舔了舔自己收起利爪的手指。

后知后觉,她的耳朵与尾巴倏地挺立,大大的眼瞳惊呼难以置信。

此时此刻,陆生和冰丽都呆滞了,獭祭更是将没下咽的酒喷了出来。

玉章则挑了挑眉,说:“看来事实跟我的猜测差不多。你的确被附身了。只不过对方不能完全占据你的身体。也许我没有因为被你伤到就变成猫,就是这个原因。”他捻着一片叶子,“我用药草压制了你的畏,你被附身的情况就更明显了。”

回过神来的陆生顺着玉章的说法补充道:“或许这就是新型化猫的生存之道,以附身的方式共生。当初晴明发动的大肃清,虽然由我们阻止了,但是‘净化’也导致有的组全灭,”——冈山的络新妇组,“有的组劫后余生,改变了畏。”

“这就是适者生存吧。”獭祭盘腿坐着,“关东的化猫组学会了附身是吗?”

“奴良组旗下的化猫没有这样的能力。”陆生坚定地回道。

陆生回想起前两天光顾的化猫组和风饭店,似乎良太猫的部下增加了不少,店内比以往更热闹了。不过当时自己并没有过问。

大战结束之后的日子里,奴良组之下的各个集团多有增员,并不算异常。可是现在细细想来,这背后一定有隐情。

“还能是哪里的猫妖这么神通广大呢?”玉章看向猫少女。

“喂,如果源头在远野,我就不会这喵的样子了!”对方愤然回应道。

玉章笑了笑,说:“我当然没有怀疑你,只是认为你是最了解这事件的。”毕竟自己都变成了猫。

铸铎歪头叉腰,一脸怨愤地说:“我也是被蒙在鼓里的,帮不上忙真抱歉喵。”

“干说无用,不如直接抓只猫来问问他从哪儿来的吧!”獭祭说着随手敲醒了一只狸猫。

小狸猫惊慌失措地叫道:“不要烧我不要烧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只会听从老大的命令,乖乖做个雕像!”

“怎么变成猫的也不知道吗?”獭祭问。

“我跟突然出现的猫打了一架,然后他不见了,我也变成了这样子。”小狸猫挠了挠脸颊。

“能变回原样吗?”铸铎问道。

“回老大,不能……”意识到自己突然认错老大后,小狸猫慌张地看向玉章。后者却因为得到有趣的信息而扬了扬嘴角。

“我明白了。为了让你,还有我的部下恢复原样,就让我杀了你吧。”

陆生惊讶地喊道:“玉章,你认真的吗?”

“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喵!”铸铎恼怒地捏紧了拳头,尾巴炸毛上冲。

“的确,事情没那么简单。”显然,玉章在开玩笑。

不论是以什么理由杀死一只远野妖怪,四国今后都难以安宁。这一点他当然清楚。

“不过得知老大要被杀死,做小弟的怎么还能坐得住呢?”话音未落,玉章转腰甩出锋利的叶片。

下一瞬,树丛后传来一声吃痛的猫叫。

铸铎立即冲向声音所在,左抓一只,右揽两尾,嘴里还叼着一只的后颈。这姿态,像极了雷厉风行的猫母。

“猫灾”的始作俑者并没有来齐,獭祭跟着提起了受伤的那只。

“饶命呀饶命呀,我们只是想找个安家的地方。没有伤害过这里的妖怪呀!”受伤的猫又蜷成一团,双手抱头。

此刻他的跟前站着三大身为肉食性兽妖的地方首领、奴良组的干部雪女以及魑魅魍魉之主。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压。

“呶——你胡说,我、还有好多同伴,都被你挠了!”同样猫化的小狸猫跳出来指责道。

“我知错了喵呜……”

铸铎攥着八条小猫尾巴,很是不耐烦:“快说,怎么解除诅咒,不然我把你们揍成狗。”

玉章身后的白狗呜咽了一声。


TBC.

评论
热度 ( 5 )

© 红方格Scarf(请不要点开我的头像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