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猫猫脸师父变成猫》(七)

○(七)

当清继一边使用怪模怪样的道具寻找妖怪的踪迹,一边拉着岛讲述妖怪小统领的英勇故事时,女孩们正享受幸运加持的购物体验。

“小紫妹妹,过来过来,我们玩这个抓娃娃机!”

“这里有好多精致的小物件呀,还很便宜!”

“由罗没来有点可惜呢。”

彼时远在京都本家的由罗端坐在法阵中央,尝试在第十三代目本尊的帮助下,再现能够生效四百年的结界。

“加油,小由罗,你可以的。”如今是由罗的式神破军的一员,以灵体形式复活的秀元双手挥着折扇,活泼得像个拉拉队队长——就差穿套露肚脐的热舞衣裙了。

再问一次。一旁的龙二紧皱眉头。这家伙整天嘻嘻哈哈的,真的是大名鼎鼎的十三代吗?

黑猫所在的四国这边。

“陆生?来我地盘也不向我打声招呼。”话音来自四国新任统领隐神刑部狸玉章。他脸庞中央赫然留有一道疤痕,没有损毁精致五官的美感,倒是削去了稚嫩,平添了威严。

“好久不见,玉章。”

两位年轻的统领上次会面还是与“白袍安倍姓,黑衣御门院”历代家主的对战上。

一旁的冰丽看到那道疤痕,想起的是他们初见的一战。那时我作为陆生大人的眼睛,帮助他战胜了玉章,击退了四国妖怪。冰丽幸福地想着。

瞥了一眼雪女,而后目光落向黑猫,玉章的神情变化了些许,身旁半大不小的白狗更是直接发出了警告的低吼。因为主人在场,白狗毫无畏惧地扑向了黑猫。

猫狗大战。冰丽有些惊奇,抬手掩嘴。

然而黑猫不屑于对弱小的家伙亮爪子,向后闪避,让对方扑了个空。

白狗依旧尖牙外露,后坐蓄力,准备再扑一次,却被瞬间出现的男人按住,随后丢给了主人玉章。

“哦呀,打架可不好,一起来喝酒吧!”

来者头上绑了大绳结,提着酒坛光着脚,是酒吞愚连队的头领獭祭。他曾经与玉章一起,帮助陆生共战安倍晴明的子孙。

玉章安抚龇牙咧嘴的白狗,说:“抱歉。这几天他很烦躁很不安,对猫过度警惕了。”

“没事。幸好都没有受伤。我想师父也不会在意的。”陆生抱起了黑猫。

玉章微微侧头:“你还拜化猫为师,是在学习什么新招式吗,魑魅魍魉之主?”

黑猫闪身跳起,落地一刻化为人类少年的模样,直视玉章,说:“我可不是猫。”

“这就是猫的尾巴和耳朵嘛!”獭祭叫道。

铸铎扭头看向自己身后竖起的尾巴,脸色变得更加铁青。居然夜晚也压制不住猫妖诅咒的力量了吗!

“你的师父很异常啊,陆生。”玉章皱了皱眉。

陆生微愣:“说来话长……对了,獭祭,你怎么也在这儿?”

獭祭灌了口酒,回答道:“我上这儿来玩的。”

玉章正在重整四国的妖怪组织。两次被魔王小槌大伤元气的四国妖怪想要恢复往日辉煌,所需时间着实漫长。而当下又出现了变数——

此处多狸猫,一种能够随意变化自己皮囊的妖怪,同时也擅长伪装。白天他们在常人眼中是静止不动的小石雕,夜晚便会出来聚会玩乐。獭祭便是想像参加祭典一样,加入他们。

“可是玉章这边,似乎不是能玩的时候。”獭祭补充道。

陆生借着月光环顾四周,发现石雕多数失去了狸的特征,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猫。

“不过是有些家伙不请自来了而已。我很快就能清理掉他们的。”玉章不紧不慢地说,同时往铸铎身上瞥了一眼。

铸铎立即眯起双眼,暗暗蓄了攻势。这只猫,易怒。

陆生敏锐地察觉到了自家师父的状态,心里嘀咕:虽然不是很清楚他们有了什么矛盾,但是打起来的话我和獭祭能各拉一个吧。

“我觉得直接用酒,用火烧一烧,躲着的猫咪就会自己出来了。”獭祭一脸醉色,漫不经心地说道。

“那样的话,森林就遭殃了。”铸铎一本正经地驳回了獭祭的方法。

“哈哈,小狸猫就是这样说的。”獭祭口中的“小狸猫”显然指玉章。如果他得知铸铎的本体是镰鼬,也许就会称后者为“小鼬鼠”,到时候场面一定会变得很混乱。

“说起来,你是被化猫附身了吗?来自远野的……客人。”玉章看向猫尾垂下的铸铎,不动声色地按住了依旧没有放松警惕的白狗。

“说不定。”铸铎眯起双眼,“源头是这里吧。”

“他们是被谁引到我的地盘上来的也有可能。”

铸铎的故乡远野,是个妖气浓郁的村庄,盛产经立——所活年岁超过原本寿命后开始模仿人类行为的动物,是最常见的一种妖怪。几只猫拖家带口从远野跑出来占领地盘的情况,是完全合理的,并且可能性不小。

玉章见到“化猫”铸铎,认出了头巾纹样后就有了这样的猜测。

“废话少说,出招吧!”铸铎亮出长而锋利的猫爪,眼睛也化为竖瞳,散发金色光辉。施展的畏让白狗浑身发抖,往后缩了几寸。

今时不同往日的玉章临危不惧,向前踏出一步,大手一挥:“散落吧,千本叶!”


TBC.

评论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方格Scarf(请不要点开我的头像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