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猫猫脸师父变成猫》(三)

○(三)

回到奴良组本家的大宅院。

铸铎曾经指导陆生学会畏的转移时在奴良组本家小住了一段时间。待过的那个客房始终空着,这一回再次整理好了床铺以供休息。

躺进舒适的被窝,小紫入睡前打了个呵欠。

众所周知,呵欠具有百分百的传染性。

安置好小紫的铸铎下意识地也张开了嘴,露出长着倒刺的粉嫩舌头,两只手掌贴着地板前推、双腿几乎直立地拉伸柔软的身体,展示柔和的曲线。这副模样不像个武斗派,倒像是舞蹈家。

才发现他的外形发生了这样细微的改变,是由于畏附着在身上的缘故吗,类似于鬼缠?

一旁的陆生观察思索着,忽而和铸铎对上了目光。后者眼神也不像此前那样犀利,幽白月光映照的脸颊,似乎泛了层胭脂红。

好像是喝醉了。

铸铎眯了眯眼,弹跳似的站起,说:“走,去道场。”

“不睡一觉吗?”陆生不假思索地问道。毕竟对方刚刚伸了个懒腰。

“快天亮就没有睡觉的必要。”他望了望天空,随后平视陆生,用凶狠的语气说了句撒娇的话:“快陪我去。”

陆生愣神地眨眨眼,随后摊手妥协道:“好啦好啦,我找找木棍。”

最强妖刀弥弥切丸不能作为训练的道具,用木棍代替既是陆生刀法精湛的体现,也是出于一番对现状的考虑——武器从不离身的师父今天意外地没有背着装载镰刀的木轮,估计他的战斗方式也因为诅咒而发生了改变。

“不要了,我自己去。”

陆生独自留在原地,目送快速离去的背影,挠了挠头。刚刚那只性子娇的猫妖到底是谁?

虽然正值假期,但是陆生几乎没有睡一觉的机会。才躺下不久,就被鸦天狗爆炸似的叫喊声惊醒:

“怎么一回事?本家被入侵了吗!”

陆生闻声猛然坐起,天边已经是鱼肚白。他匆匆披上外衣,赶往了事发现场——妖怪们团团围住的道场。

剧烈拍打翅膀的鸦天狗见了陆生,立刻冲下来挥舞双手喊道:“陆生大人,前方非常危险,很可能躲藏了破坏性极强的妖怪!”

“冷静些,鸦天狗。不会有什么危险的,况且还有你们在呢。”陆生语气温柔却不失身为家主的威严,显示独当一面的气度。与初任三代目的自己相比,他成熟稳重了许多。

鸦天狗见状十分动容,退到了一旁。

进入遍地狼藉的道场,陆生后方的妖怪们围成了半圈,青黑两位特工队长走在最前,一左一右,时刻保持警惕。

放眼望去,每一根木桩都被刻入了道道触目惊心的爪痕,更有断裂的桩子横七竖八地倒在各处。往前再走几步,脚边躺着一根被啃咬得难以认出原本模样的木头。

妖怪们屏住了呼吸,静静看向前方。阳光没有照及的角落里,阴影的轮廓起起伏伏。

“该不会……是什么巨型老鼠吧?”豆腐小僧低声说道。

可是自旧鼠组被灭后,本家几乎没有鼠类出现。

正说着,黑暗中亮起两点金黄色的光,接着一只毛茸茸的白爪探了出来。目光沿前爪上移,离开暗处的是一只通体黑色、四爪沾了雪一般白的猫,嘴边沾了些许木屑。他抬爪蹭了蹭脸,又甩甩头,一副刚睡醒的状态。

“这、这就是你说的危险吗?鸦天狗。”纳豆小僧嘲笑道。

可又见对方头顶套着火红色头巾,有见识的妖怪都知道那方格纹象征远野一众,崇尚武力的妖怪忍者。

作为一代目的追随者、奴良组的元老级成员,纳豆小僧当然能认出那纹样。

如此一来就更加不用担心了,奴良远野可是世交呀。他绝对不会是敌人,尽管将道场弄成了现在这般混乱场面。

不过——这红色方格纹好像是哪位的专属纹样,是谁来着?纳豆小僧闭眼开始回忆。

“原来没有敌袭,那没事了。”鸦天狗松了口气,转头却发现黑猫像盯猎物一样,视线锁在自己身上,不禁直冒冷汗。

猫见了鸟,总是要伸爪子的。

幸好黑猫此时没有遵循本能,盯一会就离开了。

“已经确认没事了,大家都各自回到岗位上吧。”

有了三代目的吩咐,众妖纷纷散去,除了几只倒霉的值班妖怪留下来清理道场。

观察这些痕迹,应该又是挠爪又是磨牙的。偌大的道场没了哪怕一座完整的桩子,不愧是来自战斗民族的“猫妖”。


TBC.

评论
热度 ( 4 )

© 红方格Scarf(请不要点开我的头像w | Powered by LOFTER